01.難過的原因?   //我還不知道愛是什麼

 

操作著滑鼠跟鍵盤電腦螢幕上遊戲角色正衝鋒陷陣的闖關中,但事實上我的注意力並沒有在這上面。

我的眼神不自主的瞄向著坐在一旁書桌前講電話的室友,我們倆合租的房裡就像是有股低氣壓盤繞,不用摘下耳機也能夠知道旁邊的她正在跟電話裡的人吵架。

 

畢竟無法插手也不該在這種時候過問,我只能將注意力繼續集中在螢幕上,儘管這只是徒勞。

又過了一會,還是忍不住將目光飄向她,卻發現她只是聽著電話卻沒有再開口而眼淚不斷的掉下來,低落在她灰色的T-shirt上,留下一點一點的痕跡。

 

突然間,一直沉默不語的她朝對方大吼了一聲「夠了!」接著切斷了通話將手機給摔了出去。

第一次見到她這樣令我不知所措...  正想著要怎麼開口問她比較好的時候,換我的電話響了。

看了手機畫面一眼,是剛被掛電話的那個傢伙打來的,想了想還是接起了他的電話「喂 子瑜可以叫她聽電話嗎 她關機了」「你確定你們還要講 ?」我認為他們現在一點也不適合繼續對話,我也不希望他們繼續對話。「... 好吧 我明天再連絡她」對方感受到我話語中的冷漠,悻悻然地掛了電話。

 

看著眼前淚早就留的亂七八糟卻還是不肯哭出聲倔強的要命的人,我只能深嘆口氣詢問「唉  你們又怎麼啦 ?」便靜靜地等她調適狀態,接著她才向我緩緩道來這一次吵架的原因。

 

 

 

嚴成皓是湊崎紗夏第一個認真交往的男朋友。當然不是說在此之前交往的對象就是隨便交的。

只不過在更早以前的對象是初戀,單純的對對方抱有好感,總之就是還不懂戀愛為何物的階段吧。

 

而現在已經成年了也上了大學,各方面來說都很自由也就能更投入於戀愛之中,只不過因為就學的城市不同,所以兩人現在是遠距離戀愛中。

不知道是遠距離的不安感還是因為兩人為數不多的戀愛經驗顯得彼此間的問題很多,他們總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因為一些小事情吵起來,而我這個"好朋友"就自發的承包安慰她的責任。

我是一個非常很理性的人,不論是誰來向我訴說或討論,我總會給予中肯的建議,不因關係友好而有所偏頗。

我不會因為你是我朋友就隨意謾罵對方,說什麼"你講的都是對的 錯的都是他" 這樣子偏心的話語,真正的朋友就應該理性的陪伴而不是一昧的相挺。不過這次很顯然的對方有很大的問題值得我怒罵。

「湊崎紗夏你有事嗎!所以你剛剛都不講話是因為他不斷的對你罵髒話 ?!「我.. 我被嚇傻了阿 所以一時反應不過來」我真是傻眼了,怎麼有人可以蠢成這樣?挨罵了還傻傻地給罵?

 但終於知道為什麼剛剛會讓平時忍耐度很高的她也忍不住摔手機了。「真是看不出來嚴成皓會這樣,平時都是一副好人先生的樣子...」

 

嚴成皓的形象確實不錯,外貌雖然不是一眼看了就會稱帥但也屬於是好看的那群了。平時都笑笑的很有親和力、很好講話又幽默所以在班上的人緣很好,家境也挺好的,各方面來說都是一個優質對象。

所以當大家知道紗夏跟他在一起時都覺得實在太相配了,朋友圈裡紛紛獻上祝福,當然我也是。

我也覺得挺好的只不過說不出你們好適合、恭喜你了的這種話...

 

我還記得那天在學校,三五好友們圍在一起聊天而紗夏總是分神,不斷把玩手機回覆訊息。

「喂 紗夏 你最近是怎樣一直在傳簡訊,交男朋友囉」「嗯 對呀」平井桃原本只是想噹她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承認了,引起大家一陣好奇、不斷詢問「真假! 誰啊?」「對阿 哪個追求者」大家七嘴八舌地問東問西,她只是露出幸福的模樣淺淺一笑說「就之前跟你們說跟我很好的高中同學」「哇 就說你們會在一起嘛~」大家一人一句在虧她,我只在旁邊默默地笑著,只是不知道此刻的我,這個笑容看起來是怎麼樣的。

 

其實對於他們在一起了的消息我並不意外。

我們兩個就住在一起,同個科系、同個班,同樣的課,幾乎是24小時在一起又怎麼能感覺不到呢?

只不過她不說我也就不戳破,沒想到會在今天這麼突然的就對大家說了。

所以這個瞬間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因為什麼而失落的。

是因為她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我這個最好的朋友? 還是因為她交了男朋友才......

在這個還釐不清想法的時候,我想我能做的就僅僅只是陪伴在她身邊而已。

 

 

-TBC-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