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只在 痞客邦 & Lofter 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人物OOC,介意的自行打叉離開~ 

*為了故事呈現 文中成員的年齡差也與現實中不符

 


 
 
00.跟她撒個嬌搞不好可以?
 
『我的年輪女友?娜璉姊姊是在寫新的故事?』
 
「噢 紗夏 嚇我一跳」原本慌張遮住螢幕的女人看清來人後才又放鬆了下來。
 
那個留著黑長髮坐在窗邊,看起來有些高冷的女人,在接過那個叫紗夏的店員端來的拿鐵後小心翼翼淺嘗了起來,那模樣倒是像極了某種溫馴的小動物。
 
「其實這不是工作」放下手中的馬克杯後她像是想起什麼,化開了冰冷的臉龐笑了笑回答到。
 
『這麼特別的標題還以為肯定是你的新小說呢』「嗯....  如果她同意的話也不是不行?」林娜璉隨即又搖了遙頭自問自答的說不可能。
 
「這只會是個記錄吧」『嗯?』「我跟她的愛情記錄?哈哈 但大概是職業病寫起來像小說似的」湊崎紗夏點了點頭,這樣她就理解為什麼會說不可能了。
 
因為這個姊姊的小年下不善於在人前表露愛慕之情,更不用說下寫成故事出版了吧。
 
『真可惜啊,我很好奇呢。』「嘿嘿 偷偷告訴你,雖然沒打算出版但我寫在部落格,你可以去看」
 
湊崎紗夏說一定會去留言後接著又去忙了,畢竟還在上班,聊太久那位看似溫和的店長可是會來罵人的。
 
 
黑髮女人再喝了一口拿鐵後繼續敲打起鍵盤。
 
“說起這個標題的由來... 就不得不先說說關於我和她可怕的  年  齡  差。”
 
 
 
 
 
 
01.年紀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
 
其實出了社會後就有些忘卻歲數這件事。
 
生活庸庸碌碌,頭幾年還會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過個生日,後來乾脆不特別過,大家互相給個祝福,有心的送份禮物。
 
總之是不像學生時代那樣青春無敵,以生日做為最佳的慶祝藉口,水球、刮鬍泡、蛋糕或是KTV配數不盡的酒罐。
 
現在阿,已經是可過可不過,365天的其中那麼一天罷了,年齡也是,哪有什麼重要的。
 
 
但.....   要是我說.....
 
「吶 如果我說我交了一個小我12歲的對象,你怎麼想」
 
「誰?! 娜璉姐姐  你殘害了誰家的幼苗?!」原本正低頭啃著豬蹄大快朵頤的平井桃驚恐的抬起頭來,這位姐姐終於是忍不住心中的孤寂,向未成年的孩子下手了嗎!?
 
「呀呀呀,停止你腦袋裡過多的幻想!我只是說如果 如果!」林娜璉問都不用問,一看就知道平井桃這傢伙腦袋一定又在亂想一些有的沒的。
 
「嗯...  這個嘛...  12歲會不會有一點點太多啦?呃 我是說 你想想你現在27,這樣對方才15歲欸!國中生?未成年欸!這樣好嗎? 你準備上大學的時候他才是剛要上小學的可愛孩子....?」平井桃試著委婉的提出這差距,但最終忍不住一連串的吐出事實暴擊提醒林娜璉這個差距真的不小。
 
「嘖 所以我說如果嘛,反正就只是隨便說說阿」「你少來!娜璉姐姐你會問肯定就是有些什麼才會問的!」平井桃才不吃林娜璉裝傻這一套,好歹自己從大學認識她到現在也有7年了,還摸不透她那點心思嘛。
 
「好啦好啦 告訴你,但不准插嘴 不要碎碎念 聽我講完再發問」
 
「是是是,請您開始發表是如何踏上殘害小幼苗之路的」
 
「呀!是要不要聽!」「你說你說,我乖巧安靜地吃我的豬蹄」
 
惡狠狠的瞪了裝做一臉無辜繼續啃豬蹄的平井桃一眼後林娜璉開始娓娓道來這一段連自己都覺得不可置信的緣分........
 
 
 
 
 
 
 
02.網路世界很危險,但也很公平。
 
林娜璉面對日復一日無聊又繁重的工作人生最大的解壓興趣就是追星。
 
她從高中開始就追星了。
 
原本只是喜歡聽歌,到後來買專輯、追綜藝,甚至出國看演唱會,儼然是個標準追星族了
 
數年的時間過去,追的偶像團體也隨著時代轉變而替換了,但不變的是從中獲得的快樂與正能量
 
也是自追星開始就活躍於網路上,認識了許許多多的網友,而現在也不例外的加入了幾個群組,認識了許多共通喜好的朋友們。
 
網路的世界很有趣,有的人說很危險,因為你無從得知螢幕的另一端和他們說出的資訊是否對等,要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被詐財詐色的新聞事件了。
 
可是林娜璉到覺得網路世界是個很公平的場所,因為你無從得知對方是怎麼樣的人,你不知道她的長相、年紀、職業、性別,可以更直接的相處而不用顧及那些有的沒的問題。
 
當然現在時代進步,能夠發照片,能夠語音、甚至是視訊,至少能夠證實性別與外貌了。
 
但這對林娜璉來說並不重要,與之相處最重要的還是個性契合阿。
 
所以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吧,因為和那個人聊得來。
 
儘管她是比自己還小12歲的國中生,而自己是已工作多年的社會人,但年紀差的多又如何?這也阻擋不住因個性相投而停不下熱絡聊天的兩人。
 
 
等到林娜璉回過神來已經太投入了。
 
投入了過多的情緒、關心、想法。不甘於只是透過通訊軟體聊天,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她的事,想要能夠陪伴她度過更多個不同的日子。
 
林娜璉陷入了既想證實自己是抱持著怎麼樣的想法,同時又害怕萬一自己是真的已將那人放在心中不同的位置了又該如何是好的糾結之中。
 
而最後這個難題是如何解決的呢? 就說了網路世界很有趣。
 
林娜璉在和另一位聊得來的網友在第一次見面的情況下討論了這件事,兩人說了許許多多萬一 要是 真的交往了可能會有的問題。
 
第一點自然是年齡差,還是12歲這不算少的年齡差,更何況她們的年紀正好在一個微妙的點上.......   
 
一個快要30歲,一個才正要成年,這是橫跨了兩個學程的距離。對方還有大把青春能夠揮霍,還能去體驗各式各樣的生活、和更多不同的人交際往來......
 
第二個問題點是對方和林娜璉相同,是一名女性。
 
雖然現在已經是個非常開放的時代了,但對於同性相戀的接受與認同度,是因每個家庭、生活環境不同而異的。
 
或許她們倆能拋開顧忌,但她們的家人能嗎? 既是同性又是12歲差距,怎麼想家人都會是一大難關。
 
還有一點......  遠距離。
 
雖然並非那種特遠還需要做飛機的跨國戀愛,也不是必須從北到南的距離,儘管只是相鄰跨縣市距離,但一個是忙碌的上班族,一個是正處繁重學業的學生,要想見上一面也不是那麼容易。
 
 
「唉  我怎麼好像把能遇上的問題都集齊了?」林娜璉嘆氣,似乎也不用去驗證些什麼,光是想想這些就足夠她倒退好多步。
 
「但是...  最重要的是,你喜歡阿。如果這麼搖擺不定代表你很在意,那不如就順其自然吧!」
 
說的雖然輕巧但一瞬間就讓林娜璉的心裡覺得輕鬆了許多
 
說的也是阿,都還沒有發生的事就急著煩惱,到不如順其自然的,順心而為吧 ?
 
 
 

 

-TBC-

 


 

噢噢噢 這個系列其實只是想寫一些關於年齡差、遠距離可能產生的情侶摩擦(?)

所以這篇只能說是個引子,幫大家簡略介紹了主角娜璉w 以及交往前她曾抱有的煩惱與糾結

接下來大概就是實際交往後發生的甜蜜與負擔(?)

but  下一篇什麼時候才會出現我就不知道惹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