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只在痞客邦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去做你喜歡的事情,不用在意其他的" 

"對不起... 我當初讓你繼承我的手藝是不是就不會這樣了"

"小南 記得,別放棄"

 

老人的聲音彷彿在耳邊迴盪,床上的人睜開眼愣了好一會才過神

又是夢嗎...

總是如此的,那些話語像是守護又像是夢魘,支撐著自己向前,逼迫著自己向前。

"叩叩" 隨敲門聲後而來的是她那天生帶甜的嗓音『南? 起床了嗎? 可以吃早餐了』「嗯 我馬上過去」

 

 

餐桌上總是寂靜

這是一種習慣,揮之不去也無須改去

靜靜地享用餐點又能專心地觀察對面的人,挺不錯的不是嗎

對面有著好看褐色眼眸,長的像柴犬又似松鼠的女人是她的同居人

而這位同居人最近有點反常,雖然這樣子的情況她並不討厭就是了

像是現在這樣,從某天突然開始的

她會比自己早起準備好早餐並一起享用過後才出門上班

又或者是她偶爾會在晚飯過後一起打場遊戲,儘管因此排名往下掉了許多,可內心是愉悅的。

 

『那個...』已經走到門口的她突然回過頭開口嘟噥了一聲什麼,臉上明顯布滿了糾結

她猶豫再三後再次開口,這次我聽清楚她說了什麼

『今天晚上一起出去吃飯吧? 呃 怎麼說... 就是偶爾一次也不錯對吧』

「嗯... 也是 天天吃我煮的應該膩了」『不是啦 你煮的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 我只是...』

她慌慌張張的解釋,臉脹紅的像是快要爆掉的溫度計,看來還是別戲弄的太超過才是

「我開玩笑的,就去吧」『那我下班後回來接你?』「嗯」『好 我出門了』「路上小心」

她離開後才收起了笑容,雖然不討厭,但不應該如此。

 

 

晚餐果不其然的是風景優美、氣氛絕佳的有名餐廳。

名井南想,真好,有人願意這樣對待自己,若是我們能以不同的方式相遇....  在更早的時候相遇就好了。

「對不起,我似乎是讓你誤會了些什麼,你是一個很好的室友。還有關於一起住這件事...」真要說出口時還真有點不捨呢...

迴避她受傷的表情,推回那精美包裝的禮物繼續說下去「下周我就會搬出去,你不用擔心契約上寫的,那些東西已經都是你的了,而我也拿到我需要的,今天就當作是慶祝的聚餐吧」

我殘忍的舉杯,配著她勉強的微笑,飲下香醇的紅酒,又酸又澀,歡慶我們結束這一段奇妙的同居關係。

 

 

 

-

湊崎紗夏非常的挫敗。

這是連在創業初期都沒有的挫敗感,在自己鼓起好大勇氣後卻得到對方一副困擾、對自己充滿歉意的模樣,真是太傷自尊了!

對,就只是傷自尊,她才不難過呢,那傢伙算什麼,不過是認識沒多久的人,不過是一起住了一個月的同居人!

『紗夏姊姊 你就不要再口是心非了好不好』「我才沒有!」

孫彩瑛真是無言以對,這人明明就難過得要死,平常不怎麼喝酒的今天硬是要拖自己來酒吧,三個小時都在叨唸名井南太可惡、名井南太過分了,還以為自己擦眼淚擦的很神不知鬼不覺嘛!

「再來一杯!」喊完的瞬間就趴倒在桌上 .......孫彩瑛決定先打電話叫台計程車,然後偷偷拿了她的手機發了訊息給造孽的事主。

解鈴還須繫鈴人,希望名井小姐大發慈悲,解救可憐的我,收了紗夏姊姊吧!

孫彩瑛邊發簡訊邊喃喃自語,為了自己的肝虔誠的祈禱。

 

 

 

"我不值得呀,希望你能找到好的對象過著幸福的生活"

湊崎紗夏在迷濛中聽到了她的聲音,讓她魂牽夢縈、傷心欲絕的那個聲音。

「嘶...」她想她的頭大概有100公斤那麼重,平常畫稿時總愛碎嘴的說"頭快炸掉了",現在她可真的嘗到什麼叫頭快炸掉...

唔 昨天是怎麼回來的? 彩瑛嗎? 但她怎麼知道門鎖密碼? 

起身差點站不住腳,再次感慨自己酒量真不是一般差,扶著牆面緩慢地走到廚房享泡杯熱茶解解酒,意外的在桌上看見了解酒湯和字條

"喝了會好很多,以後少喝點酒,再見了。"

儘管沒屬名,但還會有誰呢

「名井南,你不知道有時候溫柔更令人感到疼痛嗎」湊崎紗夏的眼睛又不爭氣的充滿霧氣。

 

 

 

-

「叫你們那個金髮律師出來見我!」『呃 小姐有預約嗎 沒有的話...』律師事務所的助理小姐一臉為難,其他人也對這大聲呼喊的女人投以傻眼的目光,可湊崎不在乎,畢竟有比面子更重要的事。

「呀 那個叫什麼的 俞靜妍? 給我出來」『小姐你別這樣...』『沒事 湊崎小姐請進來再聊吧』金髮律師讓助力去忙她的,將湊崎紗夏帶進了自己的辦公室,她大概知道她為何而來。

『湊崎小姐好歹也記住我叫什麼吧,我叫俞定延』「抱歉先向你道歉 俞律師,但我今天來是想...」

『是想問有關南的事情吧』金髮律師倒是一改之前有些輕浮的形象,嚴肅的、誠摯的向湊崎紗夏說了有關名井南的故事。

 

其實也不是多曲折複雜的故事,就是人生中隨處可見的其中一種遺憾。

名井南的爺爺,也就是名井家主是墨畫的一代宗師,一般來說這樣出名、出色的手藝應當會從小教導,鋪好傳承的路,但名井家主並非墨守成規之人,名井南愛學什麼就學什麼,也因為爺爺給予的自由與支持讓她能全心全意的進入現代舞的世界,而正當她的天分與努力將要開花結果時遇上了車禍。

就是如此常見的一場事故,喪失了追尋自己夢想的可能。

『醫生一開始就說她可能沒辦法再跳舞了,儘管她抱有希望,去嘗試更多不同的療程,但前陣子好不容易聯繫上的國外名醫看完後也說不可能... 所以她這次真的不得不放棄了,她的情況甚至是不適合做粗重的工作和久站 唉...』

俞定延也很惋惜。

不僅僅是因為名井南所展現的天賦以及未來可能獲得的成就,最主要還是兩人自小就認識

她知道名井南有多認真、多喜愛舞蹈,把青春歲月全都投入其中最後卻是一場空,也沒有其他生活技能,要是自己大概早就崩潰了吧,真虧的她能夠撐到現在。

 

 

湊崎想 收到醫生無情的宣告應該就是她很晚回家的那天吧?  也難怪看起來那樣的脆弱、難受....

『其實他大可把遺產直接留給南,那些財富絕對足夠她度過富裕的一生,但最後硬是用了這樣的方式。家主還是有留給南一定程度的資產,不過他要求南必須跟你同住至少一個月,希望她能透過你振作起來,不過顯然是失敗了。』

「我還是不懂這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湊崎一臉不滿的說,俞定延對她的反應感到慌張,好在接下來的話令她安下了心

「不過既然我簽下了合約也享受了權利,那該履行的義務我一定會做到」『湊崎小姐你話能不能一次說完... 真是緊張死我了』「跟俞律師你學的」

.......還真是個記仇的女人,那天自己可是好心提醒她仔細看內容才那樣講話的,唉 算了 看在她對南來說很重要的份上就不跟她計較了。

『我看的出來南其實很喜歡跟你一起生活,但她肯定是對自己的現況充滿了自卑感而選擇遠離你』俞定延邊說寫了張紙條遞給了她,上面是名井南現在住的地方『那就交給湊崎小姐了,如果沒做到我可是會對你提出告訴的』湊崎笑了擺了擺手離開她的辦公室「哈 你儘管監督吧奇怪的律師小姐」

 

 

-

豪言壯志的離開律師事務所,但真站到了門前湊崎又有些退縮了

要是她覺得我多管閒事怎麼辦?

要是她根本不需要我呢?

猶豫之間,門突然打開,湊崎瞬間僵在原地,而推門而出的自然是名井南,看清在她門前的人也是一愣

 

最終還是湊崎先開口了

「你自己一個人住就不好好吃飯了嗎!」

語氣毫不掩飾的散發出怒氣,看著這樣的湊崎紗夏她又是一愣

「名井南 跟我回家!」湊崎說著便伸手拉住她,名井南這才回過神

『我家就在這裡 湊崎小姐。』「不 按照契約上說的 我們應該住在一起,你不回去那我就搬來」

原以為很簡單就能打退湊崎紗夏的卻料想不到她如此固執、堅決

『我不是說了不用理那個契約的,就當作是一場考驗,你已經獲得你要的了,剩下就是回去好好過你的生活』

撇過頭不去看她,怕自己會因為她灼灼目光而動搖

「南 看我」聽著她溫柔的語氣,名井南還是不爭氣的看向她

「南,你知道嗎 上面寫著與你同住是我獲得權利而該執行的義務,但是阿 我倒覺得能和你住在一起、度過每一天才是我獲得的權利,遠比那些財產來的更好。未來照顧你就是我的義務、你的權利,名井南小姐,跟我回家吧 好嗎?」忍著淚水,點頭如搗蒜,在她如此真誠的告白之下又怎麼能夠堅持說不呢。

 

 

-

『湊崎紗夏 起床了!』「再10分鐘...」『不行!』

名井南抽走她身上的棉被,原本還睡眼惺忪的人打了個冷顫 清醒許多

「唉 真是的 小南你真是不溫柔」『噢? 你的意思是後悔囉』「才不呢!」

拉過站在床邊的人,兩人在床上滾了一圈,湊崎緊緊的抱著她,對她身上的溫度與香氣眷戀不已

兩人一時間都沒有出聲,靜靜的享受寧靜的幸福感

『謝謝你』名井南突然這麼說反倒讓湊崎紗夏不解,還沒開口問她接著又說

『謝謝你接受突然出現的我,謝謝你接受一個不完美的我』

湊崎搖了搖頭表示自己是如此幸運,她才應該要感謝這一切

「不過話說回來.... 到底是為什麼會挑上我呢?」湊崎一臉迷茫的看向名井南,這從一開始就很困惑了,雖然知道了名井家主的用意,可是到底是以什麼基準選的人啊?? 都不怕名井南遇上壞人嗎???

『這個阿.... 不告訴你~』名井南停頓了一會後露出了笑容這麼回答到

那個笑容如初見面那天一樣優美的令湊崎紗夏看傻了眼,好一會才回過神向趁機逃離房間的名井南追了過去

「呀 為什麼不告訴我!」『嗯~ 時機到了你就知道了』…………………

兩人的一天就在這平凡的嬉鬧中展開了。

 

 

權利與義務  -END

 


嘿嘿 這篇我就先不鎖了~

不過應該看的出來我沒把故事交代完 (笑)

沒錯 留言換故事 很划得來吧~

達到10則不同人的留言 就解鎖番外

番外會交代為甚麼是湊崎被選上的kkk

 

你們懶惰不愛留言  寫手們只好各自出招讓你們勤奮囉(笑)

達不到 那就讓這道謎題永遠是謎吧XD 

反正這樣我也省事不用寫 (誤)

 

arrow
arrow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