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只在痞客邦&TWICE王道吧發布 請勿任意轉載~

客人投稿 38#神秘的旅人 番外 2018.10.18

前篇投稿點這→ 神秘的旅人

 

今天,微雨 轉角咖啡廳裡的客人少少的,也讓外場的兩大台柱沒什麼活力而略顯懶散。

娜璉突然瞄到窗戶外有個鬼鬼祟祟的身影,便偷偷開了側門準備嚇嚇他,結果拍了肩膀嚇他,那位男性大叫一聲跳起來轉過身後,卻讓娜璉愣了一下……

開門的門鈴響起,多賢掛起笑容起身前往招呼進門的客人,看到娜璉歐逆領進的客人時,卻愣了一下。

“呃…好久不見阿多賢”那位皮膚黝黑有著娃娃臉的男生,瞄了一眼櫃台後尷尬道

“嗯…好久不見,可是紙條還沒有變色,你怎麼…?”多賢看了一下紙條回道

“喔,那個阿,那是阿洛的…恩…應該說,是他和妳們的緣分吧,緣分到了,自然就會再相見了”菲菲看了一下沉吟道

“那你幹嘛偷偷摸摸躲在外面?直接進來就好啦,我們又不會吃了你,怕什麼!一個大男人躲在外面偷窺…”娜璉斜眼看了他一下道

“我…我哪有偷窺阿!就、就、就只是…”菲菲結巴說道。

總不能說我用隱身法術躲在外面看著,卻被妳看到了吧!?

而且為什麼你看得到阿!?菲菲崩潰的想著…

這時桃子匆忙的從正門衝了進來,直接往菲菲那邊跑去 “呀,阿洛呢?我也要找他算帳,他的那杯咖啡害我每個月的伙食費多好多出來!害我薪水都不夠用了!”豆腐邊攔著她,她邊大喊道 “那個…你叫菲菲對吧?要不要先坐一下點餐呢?我相信大家都有不少問題想問你,吃飽才會有力氣被大家轟炸喔”多賢好意提醒道

“呃,好吧…那我要一個素食義大利麵,再一個巧克力蛋糕,請紗夏幫我搭配吧,我要配黑咖啡的,能請子瑜煮嗎?她的咖啡真的不錯喝”菲菲嘴角微抽後,不加思索道

“菲菲,你要不要喝杯我的調酒,很好喝喔!保證讓你回味無窮,不會後悔的。”桃子這時跑過來撒嬌般問道

菲菲沉默了一下,只回了一句話“才沒那麼笨被你們灌酒”桃子哼了一下後就跑去找吃的洩恨了

多賢去點餐後,他發現一直有殺氣射過來,也聽到有聲音刻意的傳來。

“呀!你是不知道我們店不賣義大利麵的嗎?我不煮!有沒有搞錯!憑什麼我要煮給他吃!”廚房傳來了主廚的怒吼

“你不要牽拖到他身上好不好!咖啡又不是他泡得,我答應他了啦!而且他也願意幫我們解答我們的疑問。妳不是想問很多問題嗎!?”某位兔子的安撫中… “嘖…”主廚最後的回應

“我的咖啡果然不夠好喝呢…果然需要子瑜出馬呢…”某腹黑企鵝眼泛淚光

“南,不是這樣的,他一定是因為那個欠揍阿洛的關係,所以才沒有點你的咖啡的”某小野獸的安慰道(還先轉頭瞪了菲菲一眼)

(某柴犬、桃子、豆腐和老闆準備看戲中,所以也盯著菲菲偷笑著)

“我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怎麼殺氣這麼強?!我是不是該溜阿…可是我難得可以光明正大的盯著她看,呃…怎麼辦…”菲菲冷汗直流,卻又一直胡思亂想著 當他以最快速度吃完餐點後,上了甜點及咖啡之後,九位女孩兒默默的開始包圍著菲菲盯著他,沉默不語…

“呃…你們不用營業嗎?時間應該還早吧?你們要不要先去忙?我不會跑掉的,你們可以放心。”菲菲盡可能的顯示誠意的說道

“我們今天休息,不用你擔心。我的義大利麵好吃吧?”俞主廚略帶凶狠的笑道 “東西都吃了,飲料也喝了,是不是該解答一下我們的困惑了呢?”某腹黑店長微笑道

“我是老闆,所以我說晚上可以休息,大家都休息了,請放心”坐在菲菲對面的老闆微笑道

﹙她的笑容好甜,近距離爆擊阿…天阿,不行,我要冷靜,有些事情是說不得的,她們是凡人,有些東西不要知道比較好﹚菲菲心裡快速轉著想法中,臉色神情自然也如同雲霄飛車般變化。

這一切都在南的眼裡閃過 南淡淡說道“你在顧慮什麼嗎?是有什麼不能說的嗎?如果真的不能說的話,我相信大家都能夠體諒的,但前提是真的不能說,而不是不想說”語畢。露出了一個柔柔的笑容給菲菲。

“好吧,我知道了……但是我有一個條件,你們把問題集中給一個人問,我統一回答,真的不行的,我只能回答你們不能說,這樣可以嗎?”菲菲最後無可奈何道。

“那就讓志效來問你吧,她剛好坐你對面,如何?你應該不反對吧?”某柴犬狡猾笑道 這讓菲菲和志效突然臉都紅了,原來志效一直都知道對面的菲菲,一直都似有若無的將視線還有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她最近自從喝了阿洛泡得咖啡之後,就突然對視線感到很敏感,還能稍微判斷出視線裡的情緒。她察覺菲菲他……居然對她有好感,這讓她不知所措了起來,而紗夏居然這樣戳破她和菲菲這樣的淡淡曖昧感,瞬間兩人臉都紅了,也讓志效暗自咬牙,一定要讓子子好好管教她家的柴犬才行。

“我可以阿,就看、看菲菲他、他覺得行不行了”志效破罐子破摔說道 “好,就這樣吧”菲菲冷靜下來後,淡淡說道

大家過了幾分鐘之後,將問題整理出來交給志效,志效看完騰的臉紅了,也不知道是羞還是氣的大聲說道“呀,又不是相親,幹嘛做身家調查!”

“我們只是問了想問的問題而已阿,哪有什麼身家調查”桃子嘟嘴道 “況且,你自己不好奇嗎?”桃子難得的壞笑道

“沒關係的,問題都給我吧,我統一回答,不能說的,我再統一說吧。身家調查…呵呵…沒關係,我就順便說吧” “我的全名叫做尤尼肯恩‧菲特維亞,男性,種族…不能說,年紀…換算成人類年齡20 歲,至於活了幾年,別問了吧。我和阿洛都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算是穿越過來的,只是我們會需要偶爾過來一趟,算是為了公務吧。

至於那張紙…”菲菲手一伸,紙就飄了過來,手一壓再放開,在大家的驚呼聲中,就變成了一片白色羽毛。

“原本的顏色是灰色,這就像是沒電了一樣,你們要做的就是充電,怎麼充電的話,就是將你們的想法灌輸進去就好,將意念輸入它就可以充電了。它不算法器啦!你們小說看太多了,哈哈~但是這個比較像是可以重複使用的符咒,充飽電,就可以讓它傳出訊號,讓阿洛可以知道你們想讓他過來的想法”菲菲臉上閃過一絲壞笑﹙呵呵,阿洛大概會被逼瘋﹚

“Unicorn獨角獸?”志效自言自語道 聽到志效的自言自語後,菲菲淡淡的笑了笑道“我跟阿洛的關係嗎?恩…怎麼說呢,類似於他是我必須保護的人,賭上性命也必須讓他平安。雖然他很強,比我強很多很多,但是唯獨逃命這件事,他永遠沒辦法比我強就是了”菲菲頓了頓之後說道

“至於…我有沒有喜歡的人…你們…根本是故意的阿”菲菲嘆了口氣道

“不然……說一下理想型如何?或許我們可以幫你?”某傻柴探頭問道

“所以我才說你們這群人很壞心阿…店長你說呢?”菲菲無奈轉頭道

“問我?你應該問老闆喔,剛剛說好統一由她回答的不是嗎?”某腹黑店長推卸責任道

“好吧!志效,你說呢?我的理想型?”菲菲轉向正面問道

“幹、幹嘛問我?我又不是你的理想型,你、你應該要問你自己才、才對阿…”志效滿臉通紅的結巴說道

“…我、我的意思是,你就是我的理想型!”菲菲深呼吸過後,略微結巴的說道 志效騰的瞬間滿臉紅的要滴血般,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在經過一陣的竊笑聲和菲菲的不斷深呼吸之後,總算恢復冷靜之後,清了清嗓子說道“奉送一個消息吧,關於你們的近況變化,那個比較類似覺醒。你們身體各處的變化,都是你們自己的天賦在展現,請放心沒事的,但是要自己慢慢學會控制喔。”

“呀,我的伙食費怎麼辦?賠我錢來阿”桃子又想衝過來抓菲菲,被豆腐攔住 “你的天賦又不是吃!那是你自己不懂得控制食量!你不覺得不吃都不會餓好嗎?幹嘛吃那麼多,你純粹只是想吃!”菲菲指著桃子吐槽道

“等我一下”菲菲做了幾個手勢後從他手中跑出一隻長著黑色翅膀的獨角獸娃娃 “這個,你們就當作人工智慧的寵物就好了,裡面有很多你們想問的,但是他不是所有問題都會回答你們,還是有一些不能說的,是不會回答你們的。羽毛跟他放一起,也會有些微充電的效果喔”獨角獸娃娃扭了下身體後,便踏上羽毛象衝浪板般帶著笑聲到處飛著

“對了,你們自己替他取個名字吧!智商還蠻高的,只是偶爾會鬧小脾氣就是了,我先走了,有緣再見”菲菲放出獨角獸娃娃後,趁著大家在抓獨角獸時就立刻跑了。

“有些話,不想給她們那群腹黑的傢伙聽到,不然一定又要取笑你,自己有空抓著他問問吧,只限定給你聽。如果…你有什麼想說的,也可以藉由他留言給我,我會聽得到的,我也一定會回覆你。對了,我是虛空獨角獸一族,那個形象就是從我小時候的獸型轉化而來的。我先走了”在志效腦袋裡突然響起菲菲的聲音。

還不算太笨,算你有心。志效心道,也一起加入抓娃娃的行列。

 

 

後記:

這個算是我對志效的私心,志效老是被閃,也讓她來閃一下旁人,寫她害羞真的很有趣阿,科科。

大家腹黑,其實大家多少想測試一下菲菲的真心和志效的反應。

順便想寫一下九個人的後續和能力,但是沒有全部寫到就是了,有點可惜,字數已經快爆炸多了,刪刪修修都至少有破3000字,讓我真的好頭大 讓我們有緣再會

 

BY 殘lost

 


 

來自豪哥的投稿~ 

豪哥的部落格開張了!http://lostwing101.pixnet.net/blog

大坑準備中,大家可先去訂閱熟悉一下環境(?)

 

客人投稿持續開放中,歡迎有興趣想寫點東西的朋友們來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x 轉角咖啡館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