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點的 笑臉CP

甜結尾

人物設定/劇情走向:1.娜璉主動追求志效2.娜璉是一名學生,志效是一位老師

*我設定是大學階段,因為太常寫高中了XD

35136.jpg

427472.jpg


 

「有誰能回答這題?」台上的女人將雙手撐再講桌兩側,配上她的不苟言笑的表情...

真是太帥了!

原本應該東缺西少的教室,卻座無虛席且毫無睡意,一切都是因為這位朴老師。教學能力出色,學長姐們一致推薦選修,更厲害的是顏值出眾、身材姣好,你說這樣的老師怎麼不吸引學生?

『變態。』「呀!我只是依大家的說法介紹給你聽好嗎,我才沒有其他意思咧!」『姊姊,說謊是不對的。』咖啡廳裡,在林娜璉正對面,坐著還比她高出半顆頭的長髮女孩一臉認真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林娜璉無奈,這個學妹行為端正是很好啦....

可是總是把自己也給歸納到奇怪的人啊!!!!

「子瑜我...」『姊姊不然我們來打賭』「啊?」『我賭你肯定會喜歡上那位朴老師~』高個子的女孩挑眉很有自信的樣子「....子瑜  你現在是要改當算命師嗎」林娜璉無言,這孩子還有一點很糟糕,就是腹黑。非常的腹黑。

別以為她一臉木訥老實,她其實口齒挺伶俐的,尤其是想要噹我的時候...

 

 

「我需要一個小老師幫我。期末會加分,有人願意嗎?」老師的話一出口台下就跟魚池一樣,爭先恐後地舉手,激動的甚至還站了起來。

林娜璉不是沒有興趣,只不過她是對加分有興趣而不是像某些人是對老師有興趣。

"我賭你肯定會喜歡上那位朴老師"

腦裡清晰的響起那日周子瑜極有自信的聲音與有些調皮的神情,林娜璉還是不懂,她哪來的想法這樣覺得,老師雖然很不錯但自己可沒有那些心思,只不過是想好好學習罷了。

「林娜璉, 林娜璉同學」『啊? 右』慌慌張張地舉了手才發現全班都瞧著自己「林同學就麻煩你擔任我的小老師了」『什 什麼..?』不待林娜璉提問也不給其他人發言,老師就強硬地接回了課程上「各位同學翻到第二章,我們接著討論這個議題.....」第一次整堂課都無法集中精神,這到底發生什麼事? 明明這麼多人搶著要當小老師,為什麼一個不留神老師突然就叫了我,而且完全不給自己選擇的就當上了小老師? 

「今天就上到這,下次上課要交作業,詳細內容我再mail到大家的信箱」『老師等等』林娜璉忍受大家關注的眼光擠到了被包圍的講桌旁,還沒來得及開口,朴老師突然地靠近,距離近的似乎聞得到她身上的香味,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說"有事跟我回辦公室說,順道交代事情給你"隨後就向大家宣布有事要先走了,悠然地離開了教室。

焦點人物離去大家自然將目光給轉移了過來,林娜璉只好趕緊拿了包包逃離教室。步著緩慢的步伐前往辦公室,滿腦子還是在思索自己究竟為何被老師給選上,既然是自己解不開的題目也只能向出題者討教。敲了敲辦公室的門,木頭材質回響了清催的聲音,接著就是朴老師宏亮的聲音「請進」

這間學校是國內排行前三的學校,所以資源豐富、資金充沛,教學設備新給教師的辦公室也很好,空間就如一個單人小套房,都配有一張辦公桌、筆電跟簡易的床鋪,剩下就看每位老師個人喜好去布置,聽說有個生物學的老師辦公室裡放滿了各種動物、昆蟲標本...  總之學校給的權限是很彈性的,總得給些好處才留得住這些優秀的教師。

林娜璉忍不住觀察了一下這裡的擺設, 簡約 ,除了原本給的配置外,就是一些專業書籍,看起來似乎沒有任何她個人的物品。這房間主人的聲音拉回了她的注意力「娜璉同學是困惑為什麼選你是嗎」『是 明明有很多同學自願不是嗎?』「但我覺得選你比較好」『啊?』「總之就是這樣了 難道你不願意?」『沒 沒有 我願意接下這個工作』。

 

雖然還是困惑也不能理解,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為什麼不要? 

然而就是這樣的想法讓林娜璉太過於放鬆的對待,最後讓自己踏入了回不了頭的道路...

林娜璉沒談過戀愛,從小到大有許多人追求她,但由於家教嚴格、個性怕生,總總因素,她始終沒有答應過任何一個人。

上了大學變得自由,可以開始體驗戀愛的甜美,卻沒想到自己一喜歡就喜歡上女人,還是自己的老師....

「我一定是瘋了」林娜璉把頭撞向了手中的課本,她真想把自己砸醒『有什麼關係,現在這社會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更何況喜歡上同性又不是犯了什麼罪』她隔壁金色短髮,有著幾分帥氣的女生邊滑著手機邊跟她聊著

「那是你才無所謂!唉 我真是找錯人商量了」金髮的女孩叫俞定延,是林娜璉為數不多能夠說心裡話的朋友,個性比較大喇喇,她現在的交往對象是別科系的班花

「排除同為女生這點,她可是老師欸!!」『所以呢? 老師也是人,再說你們也不是什麼歲差很大誘拐未成年學生的路線』這番論點,為什麼神奇的有說服力?! 林娜璉覺得自己大概真的瘋了...

俞定延放下手機認真地看著她說『不然換個方向思考好了,你覺得你可以放棄喜歡她嗎?』接受到提問的人陷入了漫長的思考「但那又怎樣,這只是我單方面的」『笨!那就想辦法變成雙方的阿,虧你還自稱學霸』「呀!這跟那個才沒有關係咧」『反正努力就是囉,你不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獲得好成績的嗎』雖然俞定延這人真的是幼稚到不行但總能在關鍵的時候給自己一些方向,林娜璉嘆了口氣但表情倒是一臉輕鬆。

是阿 至少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才是。

 

 

「娜璉  還沒吃飯吧? 我買了點東西 先來吃吧」要說為什麼僅僅只是當個小老師也能夠喜歡上她,最大的原因就是她這樣體貼細心的行為吧, 一點一滴的不知不覺中蠶食了我的心,我卻不自知。

當上她的小老師受益良多,算是獲得了一個隨時能請教她的特權,也替她處理了很多學校的事物,幾乎像她的助理一般,不過她從不像對待員工或學生那樣對我。

總是親切的問候、關心,很想當成純粹是一個媽.. 不是 我是說一個姐姐的關愛

直到那天因她一個舉動而發覺自己是真的心動了

那天下課一反往常,蜂擁而上的學生多了一倍有,只為了給喜愛的老師遞上一張卡片或禮物,因為那日是她生日

而她只是笑著道謝然後擠出人群牽起了我的手、護著我一起離開教室,直到回到辦公室才放開

「娜璉沒事吧? 你好像不太喜歡人群」真是個觀察入微的女人『嗯... 我比較怕生,對人群有點害怕』「沒事了 有我在呢」她伸手摸了摸我的頭,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臟怦怦跳的,不是因為摸頭而是她溫暖到像要融化我的眼神『對.. 對了 老師,祝您生日快樂,我就先回去了』慌張地低下頭翻找了包包 遞給她一張卡片後就想逃離這裡,卻又敗陣在她的眼神之下

「你有急事嗎? 跟我一起吃個飯當作慶祝我生日吧?」

於是和她在餐廳享用了美食,彷彿約會般,如幻似夢的一晚....

 

「又發什麼呆? 你最近發呆的次數有點頻繁哦!」還不是因為你。她拍了拍我的頭,好像也是從那天後她對我親暱許多『沒有阿 只是覺得老師你對我真的很好呢』「嗯? 當然阿 你這麼可愛」她笑著替我打開餐盒『如果.. 如果我希望更多呢』「什麼更...」

朴志效帶著疑問抬起頭,在看見不曾見過的嚴肅表情後止住了口「快來吃,不然就涼了」不顧她有意的打斷話題,林娜璉用緊張到顫抖的聲音肯定的說了出來『老師  我喜歡你 想要獲得你更多的關注、想要更靠近你....』然而獲得的是沉默。

想要保有最後一點尊嚴,忍住眼眶裡的淚珠不在她面前落下,想要以堅強的模樣離開,卻又期盼能夠聽到她開口留住自己。就算是拒絕也好,只要打破這樣的尷尬她就敢厚臉皮的繼續待在她身旁... 

終究沒有有像劇般轉折、沒有奇跡發生。隨著門關上的聲音,也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淚如雨下。

 

 

吵雜,那些喜歡竊竊私語討論著自己的聲音。厭惡,那些為了接近圖利而虛偽強裝的笑顏。

而她彷彿是這惡意沙漠裡的清澈綠洲,雖然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是不懂得怎麼搞好人際關係的人

但就是這樣才純粹,讓疲憊的旅人能安穩的休息不是嗎?

不是嗎...

『老師?』「抱歉 我們繼續看到第22頁」少有的恍神令下面又議論的起來,裝作沒聽到,繼續的專注在課堂上。反正不管做什麼都會有無聊的人討論。

下課鐘聲響起,立刻離開,逃離這個沒有水源令人窒息的地方

不過問她為什麼翹課,因為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與老師無關

不關心她為什麼沒來,因為沒有資格,與只會沉默的人無關

獨自一人的辦公室,明明理所當然卻是這樣的安靜令人寂寞

沒有辦法回應,要說是現實面的考量不如說是心裡的桃花源幻滅帶來的衝擊..?

但不管怎麼樣就是失去了,一個優秀的學生,關係好的朋友,了解自己的人。

 

 

林娜璉並沒有因此變得渾渾噩噩,依然準時的上課、認真的筆記,唯獨那堂曾經最喜歡的課她選擇獨自窩在圖書館的一個角落裡自習。

原本也想大大方方地繼續去上課,但比起裝作沒事的堅守學習義務,正視自己做不到視而不見,誠實的接受自己現在沒辦法見她比較好...

『嗯哼 反正就是逃避嘛』「才不是!我只是需要時間整理好自己的情緒,雖然早就知道有很多因素不可能,但還不是被你的花言巧語給推動才這樣做了」俞定延這傢伙真是太可惡了!明明是她慫恿的,現在失敗了再來裝做沒她的事嗎!

『可是你沒有找我說的做不是嗎』「說什麼!我都這樣鼓起勇氣告白了不然呢」『但那時候我們說的是"要努力讓單向變成雙向"吧? 你不過就是讓她意識到而已,尚須努力呀~』狡猾,上次也是這樣,或許是認識太久了個性被她摸透? 總是能說得很有道理讓自己接受。

「哼 好吧 我就再試試看好了」『這次溫然細膩一點吧 不要嚇跑老師』「呀 你討打,我一直很溫柔好不好」『哈 真是笑話... 噢 真巧 目標出現了』順著俞定延的目光看去,是她!雖然才躲了兩周,卻像分隔很久...

如果她現在不要牽著別人會更好。

『別咬牙切齒了,過去搶回來啊,而且那不是你親愛的小學妹嗎』俞定延竊笑「你少囉嗦,我相信她們不是那樣的關係」『我就幫你一回吧』在林娜璉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已經走到她們身旁將周子瑜給帶走.而自己朝朝暮暮想念的人則望向這裡,上吧 林娜璉,放棄就不像你了。

 

依然是這個乾淨沒有多餘雜物的辦公室,她安靜的泡了兩杯錫蘭紅茶,在等我開口還是有話想說?

看不出來... 事實上我知道的比想像中的少,我並沒有那麼了解她。

『娜璉,我其實很怕生,也很在意身旁的聲音』她像是聽到我心裡的話一樣,開始說起她自己從小到大的感受,她像是跌入時光隧道看著曾經的光景敘述著,而我只是靜靜地聽著,在某些地方有著相同的感受。

『...所以我,我對你...』朴志效在這兩周間也想了很多,排除其他因素自己對於林娜璉這個人是怎麼想的? 只是偶然遇見的一個救贖? 顯然不止是那樣,只有我能做到,令她展開無邪且真實的笑靨。在偷偷的看過她上其他課的模樣後朴志效是這樣想的。

「老師  還記得我上次問的嗎?」『嗯?』「老師 我想要獲得你更多的關注、想要更靠近你,你的回答會是什麼呢?」林娜璉就像在那些課堂上發問一樣的表情一臉嚴肅。

朴志效笑了『娜璉同學,有時候問題的解答需要自己親自去理解才能獲得』「我會的,我會親自去體會、去證實,希望老師不吝嗇地給我指導」林娜璉也笑了,就像往常般單純且快樂的笑了。

 

 

 

『所以姊姊打賭是我贏了吧』同樣的咖啡廳裡,周子瑜沾沾自喜的說起了當時的賭約「嗯哼 你說對了沒錯,但你這樣不算詐賭嗎?」林娜璉瞇起眼看著眼前這個"正直老實"的學妹

『不不不 學姊,我承認我沒告訴你志效老師是我表姊這件事,但你喜歡上她可跟這個無關哦~』「哼哼 好啦 你贏了,想要什麼?」『很簡單!告訴我俞定延...學姊怕什麼』「定延? 你跟她很熟」林娜璉有些困惑,但也有可能是那次巧遇後熟悉的「算了 告訴你也沒關係,她...」『真的?! 好 謝謝娜璉姊姊,我有事先走了!』看這孩子興沖沖跑走的模樣,自己好像回到了大學一樣。

『嗯? 怎麼只有你』「她阿 剛剛聽完俞定延的秘密後不知道高興什麼的跑了。你呢,怎麼提早下課了?」『剛剛小考,學生很優秀都提早作答完了』朴志效一臉驕傲,學生的水平逐年下降,但自己帶的學生都還是很優秀。

「哦~ 那是我優秀還是他們優秀?」『幼稚鬼跟學生吃醋阿?』朴志效笑著摸了摸她的頭後不顧他人目光輕輕的攬住了她「你...」『當然是你優秀阿,沒看到我改變多大』林娜璉靠在她肩上看著她,兩人臉上都掛著純粹且幸福的笑顏。

 

 


 

回饋點文第一篇終於完成 (跪

原本星期天就想打完的,但卡卡卡卡拖拖拖就變成過20萬才開始PO了xD

我每次都很困惑自己有沒有好好地完成了你們點文的要求?

希望這次沒讓點文的親辜失望~

下一篇我盡量不要相隔太久,我很怕寫完5篇點文是很久以後那也太可怕了XD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影 的頭像
小影

-小影-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長平
  • 笑臉大發啊~~
    大學的師生文真的超少見的XD
    娜璉和定延、子瑜的對話方式超有代入感的XD
    可能是因為平時也是跟朋友們這樣說話XDD
  • 一般都是高中對吧~
    比較有青春洋溢校園感(?)
    哈哈哈 是阿 有時候文章就是加入比較平時會出現的對話
    看到的人會會心一笑 XDDD

    小影 於 2018/08/28 13:19 回覆

  • 陳小鬼
  • 喔~ 好甜蜜的笑臉XD
    師生戀+上同性 真的是一道
    不簡單的牆
    兩人能認真 面對自己的心
    真是太好了啊~
  • 真的不簡單 是面高牆~~~
    但文章還是輕鬆點好~~
    甜甜的有趣的就好 :)

    小影 於 2018/08/28 13:18 回覆

  • 灰
  • Excuse me.
    歲數差很大誘拐未成年學生?
    (瞇眼瞇眼)

    子瑜很腹黑 非常腹黑
    原來治癒是姊妹昂昂
    師生戀很不容易的感覺
    恩 是確實很不容易...更何況是同性
    不ˋ過結局是甜的(眼睛亮
  • 噢噢嗯嗯 也沒很多啊
    對吧對吧 只是未成年 (瞇眼)
    我不予置評~~~~

    腹黑路線我可以 (笑
    不容易啊 不容易 有太多太多問題要面對了
    但文章還是輕鬆就好 顆顆顆顆

    小影 於 2018/08/28 13:18 回覆

  • 訪客
  • 晚上好

    笑臉的甜不是轟轟烈烈
    而是⋯像自然流露的日常?
    讀著,嘴邊掛上的輕笑拿不下來

    喔?學妹跟定延的關係匪淺?
  • 下午好~

    是阿 比較像是累積起來的~
    謝謝 看來這樣這篇文還算成功?
    如果能讓你們覺得輕鬆有趣就很滿足了~

    是阿 子瑜和定延有他們自己的一段故事吧 哈哈

    小影 於 2018/08/28 13:16 回覆

  • 悄悄話
  • 狂笑的疯子萧
  • 三歲果然憑一股沖勁就成功抓住志效了呢~
    雖然是經過鯨魚的助攻wwww
    兩個其實都很怕生的人為了彼此而勇敢
    愛的力量真偉大
    然後老蕭想說 鯨魚大發~(誤
  • 有時候自己衝沒那麼容易
    那就讓朋友助陣吧XDD

    是阿 兩個本身個性很怕生的人
    相處在一起就變成這樣了(笑)
    鯨魚默默的顆顆科
    我還沒認真寫過鯨魚的文QQQ

    小影 於 2018/08/28 13:13 回覆

  • 傻起來有點呆
  • 哦哦哦~~~最近很爆紅的笑臉!
    大學生涯啊~我會不會也遇到像志效那樣的老師呢~(擦口水
    開玩笑的哈哈哈
    哈哈哈2yeon果然是相愛相殺的關係,太搞笑了XDD
    誘拐未成年少女這句話不知道爲什麽讓我微笑了起來(笑
    嗯哼~志效撥開人群,拉著娜璉走
    這個是在機場那個吧!
    哦哦哦~太帥了XDDD
    大愛志效!
    哈哈哈哈最後果然打賭輸了~
    墮入愛河啦~~~
  • 爆紅的不是紗志嗎XDDD
    你想多了孩子還是自己腦洞比較實際www

    相愛相殺~ 不過這裡不是CP就是了哈哈哈
    嘿嘿 沒錯就是機場那個 彤果然是個認真的ONCE XDD

    小影 於 2018/08/28 13: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