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裂痕30題 — 例行公事的約會

 

換上白底的碎花佯裝,不踩著能增添氣勢的高跟鞋而是穿上全白的布鞋

混搭的感覺倒是顯得俏皮、活潑

臉上淡淡的妝容,既不張揚也不會掩蓋到她本有的美麗

就像當年一樣純粹、純淨

『走吧』她一如既往地揚起甜美的微笑,自然而然的牽起我的手

我們像往常到了商場隨意逛逛,吃一頓美味的午餐,分享彼此的近況

接著會到那間位在轉角的咖啡廳,坐在同一個靠窗的位子

點一杯她喜歡的卡布奇諾和我最近習慣的黑咖啡

她會充滿興致的看著這個月剛出的漫畫

而我盯著手機但其實在想著這一切 

我們之間變得反覆的例行公事

 

咖啡館是我們高中時期擁有最多回憶的地方

不用花大錢就能待一整天

有時候一起看書,互相教著擅長的科目,偶爾一起抱怨個兩句接著又投入其中

有時候是喝著飲料聊天,說著這期的漫畫內容、說著以後的目標、說著未來要一起去哪裡

僅僅只是待在這裡,說著平凡的現在、期望的未來

只要和你一起的都是最美好的回憶

 

所以畢業後的我們、分隔兩地的我們

每當聚首,就會一起到這間充滿回憶,最讓我們感到舒適的地方

說著以前的辛苦、以前的疲累,但卻都是美好的過往回憶

分享現在不同的環境、人事物,一種有趣新鮮卻又酸楚的感覺

一次一次的、逐漸的

來到這裡成了習慣、分享近況成了習慣

好像陪著你  跟你在一起也成為了一種習慣

而不是必須。

 

我在想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的

是時間嗎 ?

時間帶走我們的青澀讓我們成長

但似乎也帶走我們的熱情讓我們歸於平淡

還是說 是距離 ?

距離讓我們學會體諒、懂得信任

但距離也讓我們體會到不安與寂寞

 

『在想什麼?』她歪著頭問我

「沒事 只是發了個呆」我揚起笑回應

『那回去吧 我該去車站了』她似是無事 輕聲地說

但是從皺起的眉頭可以充分的感受到她的不滿

可儘管我們兩人都知曉卻沒有人願意戳破、說穿

『下次見』「嗯 下次見」看著你進站的背影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完成了屬於我們兩人的例行約會。

 

 


 

沒錯就這樣結束了 依舊是短短的 表達想表達的xD

不知道大家看完時 自己對於這個標題想到了些什麼

事實上在寫的同時我問了三位寫手看到"例行公事的約會"這個標題你會想到什麼?

不包含"關係裂痕30題"這個標語的情況下獲得了3個不同的答案

"強迫的婚約" "約會的既定行程、約會一定會做的事" "不得已照著公司規定而進行的例行公事約會"

很有趣~  在不先定義是虐文系列的情況下獲得的答案。

 

至於內文我用了很多對照的內容

稍微回去認真找一下(?) 可以發現有人變了有人沒變

然而有趣的是,變的人卻在思考"我們"為什麼變了

明明就不是我們啊....

嘛~  結尾的完成兩字也明顯的表達了這一方的想法。

這次沒寫出特定的CP,就留給你們想像了 (笑)

當然其實我自己有想像的CP就是了 XD

 

大概就是這樣了 

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想法 一起討論? 很有趣的

希望這次短短的關係裂痕你們依舊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x 關係裂痕30題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