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裂痕30題 - 我只是你的消遣之一吧

 

我只是你的消遣之一吧

有時候我會這麼想

 

知道嗎

在還沒長大以前我們都認為情緒就是喜怒哀樂這四種

而當一天一天成長、接觸的人事物越來越多,我們就學習與體會到更細膩的感受

例如在大專盃比賽跟隊友們一起拿到冠軍時,我體會到了比高興還更深層的情感。

當我們一起站在台上接受獎盃還有看到台下特地來支持我們的同學時

那瞬間真的覺得很幸福,平常辛苦的練習在這一刻得到了回報。

 

當然還有很多以前我所不知道的感覺....

像是隊上的經理紗夏學姊靠我很近、或是抱著我的時候

瞬間心臟不規律的跳動

還真是莫名其妙的緊張啊!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但後來我才知道那其實是心動

 

還有當紗夏學姊跟其他人有親密互動的時候

不同於不規律跳動,這次像是被扎了針般

一陣一陣的刺痛著,我還以為我病了

然而在搜尋網頁中看到了

除了心臟疾病以外的,另一個 截然不同的說法

"你喜歡那個人,因為吃醋了所以心痛。"

 

"I wanna knowknowknowknow what is love?"

啊~ 原來啊!

原來這就是喜歡

會因為她而高興、悲傷、喜悅、難過

原來可以因為一個人而體會到這麼多種情緒

手機鈴聲響了一輪結束,我看了上面的名字後並不打算接起

因為最近我還多體會了一種感覺叫做 "無力"

 

我以為我是特別的。

人在喜悅中總是會不自覺地往好處想

跟紗夏學姊變得親近、會私底下聊天、會一起去吃好吃的

會挽著我的手毫無距離的....

「多賢 真是很討人喜歡的孩子呢」她總愛在大家面前這樣說有時還會親吻我的臉頰

我感到害臊同時也感到高興與莫名的優越感,我是特別的

 

但事實是殘酷的

當我看到你挽了子瑜離開還有一起吃火鍋的照片

當我看到你跟平井學姊一起喝著酒搭著肩唱歌的影片

當我看到你追著定延學姊索吻大家都習以為常的樣子

原來我對你,一點也不特別,一點也不

或許哪天我也會聽見你對其他人說「真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

因為

我只是你的消遣之一對吧

 

 


 

 

啊哈哈  虐文寫手(?)的關係裂痕小片段又來囉

開頭是疑問句但肯定語氣"我只是你的消遣之一吧"

而結尾加了一個字讓它確實地成為疑問句"我只是你的消遣之一對吧"

明明有不確定的意味,但開頭單那樣看卻像自說自話的肯定句

加了一個字變成"對吧"疑問感似乎就加深了許多

然而心裡其實是已經預設了答案 "對"

中文真是很奇妙的是吧 (笑) 

至於為什麼想多一個字讓這句話變成疑問

因為多希望這一切是假的、多希望對方能夠說"不對",你是特別的。

就是這樣一個內心感受隱匿的表達~

 

btw 雖然跟主題沒太大關係

但在找尋關於心情的資料時看到了這個

美國研究人員經過統計研究後發現人種共有27種情緒ww

有點有趣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一下有哪些XD

 

就這樣啦 希望大家還會想繼續看這個篇幅不長的關係裂痕系列 (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x 關係裂痕30題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