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

來到這裡工作一周了,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做勞務還是沒運動體力衰退,真的很累...

看來之後該提早起床去公園晨跑一下鍛鍊體力,畢竟要有好的身體才能玩得盡興嘛。

不過說真的該慶幸這裡環境很好,客人也不會奧,

雖然說做服務業就是要透過好的服務讓客人喜歡

但東方國家以客為尊的程度實在過於可怕,那種"有錢就是大爺,什麼都得聽你的"觀念太糟糕了

當然這跟各地的人文與教育也有很大的關係....

總之雖然累但在這工作是很幸運的!

 

噢....  對了 除了我依舊跟同事互動的很少這點......

 

南是領班,是這裡的正式員工,也是負責我的主管

她其實沒有什麼主管架子,不管是對客人還是同事都很和善溫柔

做事很有條理又細心,會告訴我很多的更好小訣竅

完完全全就是我理想中姊姊的樣子

『不應該是理想中的對象嘛!?』彩瑛是這樣吐槽我的

到了倫敦後有傳訊息跟她聊了一會,跟她說了工作的事、同事的事

還偷偷拍了南的照片給她看,講了一堆她竟然只吐槽我這個....

 

要說為什麼會是理想中的姊姊...

因為是獨生女,所以從小就很羨慕有哥哥或姊姊的人,

能照顧我陪我玩多好啊

雖然說認識了娜璉姊,但她根本就沒姊姊的樣子

幼稚愛玩比我還像小孩,粗心冒失比我還需要被照顧

更何況到最後我還喜歡上了她,她呀 在我心裡一點也不是姊姊。

『子瑜呀 到哪裡了? 玩得開心嗎? 要是旅費不夠可以跟我說哦』

到是從她跟定延姊在一起後變成熟了許多,

而在旅行期間她也傳來很多類似的訊息,感受到她像姊姊般的關懷

是曾經很期待的感受,只可惜感覺有些錯位。

家人,愛人。

 

"愛上倫敦的清晰 愛也很清晰 ~"

晚上的路人不多我就直接在泰晤士河邊放著歌曲,一邊欣賞著大笨鐘的夜景,

以前很喜歡這首歌,但只是嚮往詞中倫敦的風光

而現在真的見識到了風景的美好,卻渴望曲中的情感

" 縱使我們終究會是分開 記得彼此的心 " 。

一曲終了,收起手機,眼睛欣賞完了該換我的相機收藏這樣的美麗,

"喀嚓" 一張 兩張,各種角度都拍了一輪,夜晚的大笨鐘跟白天很不一樣,

白天給我古典莊嚴的感受,而且是個厲害的百年建築

夜晚因燈光點亮站在河畔增添了一點浪漫雅緻,各具魅力。

看了看時間也該回宿舍,正當我要收起相機時,4到5個扮成卓別林模樣的街頭藝人靠了過來,

並主動的要和我拍照,老實說被他們嚇了一跳,非常的積極主動,熱情的讓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快走』突然之間有人從背後出聲拉了我就跑,我還在一陣茫然與慌亂之中,

等我回過神已經進到地鐵站裡,這才看清楚拉著我跑的人是小天空

「謝謝你 小天空,剛剛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好」『不客氣,是南要我出來找你的,倫敦熱門景點附近的治安都算好,不過會有一些想詐錢的街頭藝人,要是你剛剛他們拍了照,他們會要求你付20英鎊給他們』「20!?也太會坑人了吧」『是阿 這當然不合理,可以拒付,但不想跟他們吵最好的辦法就是一開始就拒絕』‧‧‧‧‧‧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就是這麼神奇,在還沒相處前擔心找不到話題、擔心對方會不喜歡自己,

但一個碰巧可能就會發現彼此的共通點、共同的話題、想法,

一周以來的安靜與尷尬彷彿是騙人的,我們兩個就一路嘰嘰喳喳的聊天回到宿舍。

令我更驚訝的是名井南在宿舍等著我們回來,

『看起來熟悉了很多? 真是太好了!你們趕快休息吧,明天見』

真的是一個很體貼很會照顧人的人....

這趟旅途遇到了很多好人,這些旅途中的貴人讓我能開心的遊玩各地,

真幸運阿,人生中其實還是有很多美好之處的不是嗎?

帶著幸福的想法入睡,我想 明天又會是更美好的一天。

 


~科普Time~

伊莉莎白塔 (大笨鐘)

17-1大笨鐘.jpg

17-1大笨鐘晚.jpg

鐘樓坐落在泰晤士河畔,是倫敦的標誌之一。

於1859年5月31日建成高320英尺(約合97.5公尺),是世界第三高鐘樓。(曾經是第一高)

大笨鐘的命名來源眾說紛紜 (找不到確切出處)

2012年6月26日,英國政府宣布為慶祝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將大笨鐘所在的鐘樓正式改名為伊麗莎白塔 。

大笨鐘每15分鐘就會響一次,旅客來此一定會來看大笨鐘並聽聽它的鈴聲

不過2017年開始整修,必須花四年的時間才能將這龐然大物整修好,為了保護工人耳朵所以暫停鐘響

要一直到2021年才會恢復哦~ (但是特殊節日、跨年會響)

 

其實大笨鐘的鈴聲大家應該都聽過呢~

很多學校的鈴聲都是使用大笨鐘的聲音 (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

可以搜尋一下大笨鐘鈴聲有很多人錄了上傳,不然聽周杰倫的大笨鐘這首歌,前十秒的那個鈴聲就是了XD

周杰倫-大笨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4sPnpaFEA

然後文裡提到河畔邊放的歌是 藍又時-倫敦的愛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KeSS5sKmw

 

最後就是提到的坑錢街頭藝人,這個真的要注意阿,很多旅人遇過這樣的情況哦

17-2街頭藝人.jpg

轉自17度C的部落格 http://louis5149.pixnet.net/blog/post/30716824

 

以上今日科普 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周子瑜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