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Chance 偶然/機會

 

我有點念念不忘,關於那天那個意外獲得的擁抱

雖然說是我單方面抱上去的。

 

『桃學姊 你這樣好像變態』還真是久違的,彩瑛式嫌棄臉「呀 你們這些小鬼一個比一個還沒大沒小!」

『我只是陳訴事實阿~ 要是那些男人知道你的真面目肯定扣分』彩瑛指著那些眼光游移在我身上的男人

「你不懂 這是我的個人魅力!!」『.....算了 恭喜你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就不繼續打擊你了』

「謝謝~」我們乾杯,今天來這不是為了難過的事,而是他們一起慶祝我終於擺脫厄運找到工作了!

 

我發誓今天我真的沒醉!所以他們目送我進公寓後就離開了

但關於開錯門真的是意外...  我真的沒醉!

要說為什麼,因為我有認出那個兔子女孩阿!

不過她好像很生氣,我想也是 大半夜的被我吵醒 不生氣才怪...

我幾乎是困擾了一夜,最後決定起來去向她道歉

她看到我似乎有點驚訝,還有她好像有點不喜歡跟陌生人接觸

我說過我有點倔強對吧?所以看到她這樣反而激起我挑戰的慾望,想要和她成為朋友!

後來我成功了哦!

 

成功地被這個有點冷漠的兔子女孩給吸引住了。

 

在早餐店真的是巧遇!餐館遇到也是,當然後面是知道了她總是在固定時間出現

所以我也調整了自己的時間,為的就是和她多相處一點

說到這個!她的朋友真是好人~

那天認識紗夏之後我就從紗夏那聽了很多有關娜璉事情,她喜歡的、習慣的一切。

她雖然是個看起來冷漠的人,但其實都有在關心周遭的人

像是平常都是我在說話居多,可她總是很認真地聽並記得,

上次提到工作上的不順利,而她在隔幾天時主動提起有沒有比較好,

「對她來說很難得對吧?」 我這樣問紗夏。她說 『是阿 絕對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聽過!』

後來我很努力的製造各種與她相處的時光,畢竟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嘛!

當然機會這種東西也會毀在自己手上。

 

我很後悔那天一時衝動就向她告白了。

那聲"對不起"比起那天的出軌鬧劇還讓人難過

我不再出現在早餐店,晚餐刻意避開那個時間、避開那間餐館

埋首於工作,直到定延他們幾個受不了了把我拖出門

『你這樣下去不行,走 跟我們去喝一杯放鬆一下』「我不想....」把自己悶在棉被裡,我一點也不想出門

『我們才沒在問你的意願咧』嗚嗚嗚 這些沒良心的壞朋友

最後我還是被拖出門了。

其實一進店裡我就注意到娜璉了,怎麼可能會錯過呢,關於所愛之人。

有點生氣,有點報復心態,所以這一次我故意放任自己喝醉了

再後來,我醒來,在我家,她懷裡,

看見她的微笑,她的道早,一切是如此的不真實,

但我知道了,沒辦法沒有她,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是的,所以....

「娜璉 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 讓我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讓我成為你不可或缺的習慣」

她用溫柔的眼神看了我一會突然問到『你看過"西雅圖夜未眠"嗎?』

「有」那是我看過為數不多的愛情電影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段台詞,也覺得說的很有道理,於是我一直保持距離,以為這樣就能知道什麼是最不會被時間拋棄的準則。』

我記得當初我對於這段台詞是抱持否定的想法的,因為如果不去嘗試又怎麼能知道呢?

她接著說『但直到今天我才了解到,如果自己不踏入其中又怎麼會懂箇中滋味呢』說完,她笑了,我也笑了

不需要後退一步。我們一起,在變數中讓彼此敢受到真摯的感情。

 

『所以你現在是在對我們放閃光彈嗎?』彩瑛皺眉,我覺得彩瑛式嫌棄臉最近出現的太頻繁了

「我只是基於你們這麼關心我,我才告訴你們的欸」『但沒人想聽這麼細節好嗎!』定延鄙視的看我

多賢開口勸和『好啦好啦 你們不要這樣嘛 好不容易終於有人要桃學姊了 應該要高興的阿』

「就是嘛... 不對!呀!虧我這麼疼妳這學妹,你說這什麼話!」『噗 哈哈哈 反應也太慢了』.......

 

我的日常,努力工作、偶爾跟損友們打屁聊天,當然最重要的是有她相伴

不管日子變或是不變,我對她的愛會忠貞不渝(Constant)

 

---Constant 番外完---

 


 

---又是後記

是的 番外決定用桃子這方來看世界(?)

然後用同樣的手法讓其他人出場了一下 (笑)

關於最後娜璉跟桃子的對話看不懂可以複習一下預告提到的那段台詞~

還有阿 前面關於命名的地方沒有提到的Constant的另一個意思,在這裡完美的結束囉w

因為害怕"變化Variety""變數Variable"而選擇退後一步看世界的女子

最終因為"多變的Variable"某人而選擇去面對

桃子讓她感受到,她會對自己永遠"不變Constant"

而Constant同時也可以是形容詞,形容忠貞不渝的感情。

 

這次真的結束啦 哈哈哈

雖然一定會有些不完美的部分,但還是希望你們喜歡。

 

by 小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摸臉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