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林娜璉,今年29歲,是個朝九晚五的公司小職員,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嗜好,下了班就到巷口的店家買晚餐,然後回到F室,這個15坪大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配著電視享用晚餐,稍作休息後接著便洗澡睡覺,我的生活就是這麼的規律簡單。

 

與其說我喜歡簡單,不如說我討厭變化。

早上8:30出現在早餐店叫上一份蘑菇鐵板麵加蛋帶走,45分抵達公司享用我的早餐,9點整正式開始工作。

當然我也不參加任何下班後的飯局,我承認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互動的,但是剛好就好不是嗎?

或許在別人眼中這樣叫做無趣太守規矩,但對我而言只是習慣,

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就不用花多餘的時間金錢、不用擔心有意外、有變化,安安穩穩的度過每一天。

 

好吧 我承認我是個有點守規矩的人,這要怪罪 不是 我是說 這要感謝母親從小的嚴厲教導!

雖然我的生活無趣但我本人並不無趣,我也不是什麼邊緣人沒有朋友,

事實上我和同事、上司都相處良好,也有幾個知心的閨蜜偶爾會聚個會碰面;

我偶爾也會化妝打扮和她們一起出去玩,但平時就是簡單的淡妝,上班嘛 幹嘛要那麼麻煩。

我一直認為我會就這樣保持不變的、安穩的就這樣度過我的人生...

只不過在隔壁E室入住了新鄰居後我的人生似乎就開始出現了我最討厭的變化。

 

是說我覺得自己最近正在走衰運。

是不是因為今年是29歲? 人家說逢九必凶,人生原本就有好有壞,只不過聽說在逢九這年會特多壞事要小心地度過。

以前還不覺得有什麼,但最近真的太多事情打壞自己的習慣。

原本自己安安穩穩的當個小職員就好,誰知道老闆突然丟了個新人給自己帶,自己準時上下班的生活就全毀了,

23歲畢業入社以來6年快7年的日子裡從沒加過班,最近因為帶著新人總是超時,但老闆交代的你能說NO嗎!

當初選這樣一間普通的小公司工作,為的就是不想要有太大的變化,安穩的度日子,但人生就是這樣充滿變數,討厭!

有了一個變數自然的連帶影響其他的一切產生了改變

例如... 遇見從來不曾碰到面的鄰居。

 

住在隔壁E室,我的新鄰居,平井桃。

你問我為什麼知道她叫什麼名子?

原因真的很瞎....

我很佩服郵差,他總是將寫著平井桃名子的信丟到我的信箱裡,我的所有帳單都是用電子化的,從來不會收到紙本信件。

剛開始我還想說郵差是不小心的,畢竟之前好一段時間E室都沒人住,所以才都丟到我這了,

於是我貼了紙條在信箱上留言給郵差看,結果還是一樣,我真想投訴他...  

 

我認真的看了一下門上的房號,對面那個金黃色的E有些掉漆了,所以變得和我的門牌一樣...

我暈,所以郵差是懶得確定哪間是E室嗎?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我無奈地拿起平井桃的信放進她的信箱裡,不過就在我要放進信箱時E室的門打開了,瞬間四目相交....

 

 

『所以呢? 對到眼然後? 一見鍾情還是天雷勾動地火!』「湊崎紗夏小姐,我真的覺得你韓劇看太多了!」

『欸~ 幹嘛這樣說,雖然我最近是追了幾部沒錯,要我推薦給你嗎?』「不 用 了 謝謝!」

眼前這個講話很跳Tone腦袋總是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女人是我的閨蜜之一,我正和她在咖啡廳一起喝下午茶。

 

說起紗夏這個人,真的很奇妙

父母都是教授,雖然不是社會最上層但也算是中上的了,夫妻檔兩人知書達禮,文質彬彬,任誰看都是氣質不凡,可偏偏湊崎紗夏就是個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等等  我要先說,紗夏其實長的很漂亮,不說話的時候的確也是很有氣質的,尤其是戴上眼鏡的時候,跟叔叔阿姨散發的氣息一模一樣。

但前提就是不說話的話... 我也是很佩服叔叔阿姨怎麼有辦法帶出紗夏這樣的孩子,

活潑開朗,總是很有活力,活力過頭的那種,有她在絕對不會冷場,

要嘛就是她的說話聲不然就是她的笑聲... 想法思維都很奇妙。

紗夏自己是這樣說的『我爸媽其實不像外表那樣安靜阿,他們其實也很有趣的,而且他們說我過得開心就好,一點也不是死板的那種老師哦~』,

嗯 其實是感受得出來,畢竟跟學生都相處得很好,像朋友一般的老師絕對不會死板到哪去的,而且真的很開明。

因為紗夏現在有個交往穩定的對象,不過那個對像是女生...

我還以為當她爸媽知道的時候她會被罵遭受反對之類的,沒想到叔叔阿姨還很高興紗夏終於找到一個好的伴了。

 

 

『不是阿 所以那個鄰居到底怎麼樣? 你今天難得約我出來不就是心情不好嗎』虧你還有點良心,知道我心情不好.....

「她啊 真是我見過最糟糕的女人了!」『哦? 比我還糟?』「你眼睛閃亮的光芒我看見了,也沒那麼誇張吧 我很常說你糟糕嗎」

『哼哼 你不知道,認識這麼久你最常說的就是"紗夏你真我認識的朋友裡最糟糕的一個了"』「呵 那就恭喜你啦 我遇到一個比你還令人想皺眉的」

要說為什麼這樣嫌棄紗夏,因為我說我討厭變化嘛,而紗夏就是那種很愛嘗鮮、嘗試各種變化的人,

但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是有段時間她交友圈太複雜我不喜歡,

以前的紗夏總愛化妝化的很濃艷的跟那些狐朋狗友一起去玩樂,要不是從小就認識,我真是想裝作不認識她。

好在她現在遇到剋星,被她女朋友給吃死死的,雖然還是愛玩,但知道潔身自愛。

 

而那女人,平井桃,她也是畫了一臉濃妝,滿身的酒氣,參雜濃厚的香水味,刺鼻的令我忍不住皺眉,

好歹是第一次見面原本想開口跟她打聲招呼的,但我還沒來的及開口她就呵呵呵的笑了然後撲進我懷裡。

??? 

我腦裡那瞬間只有滿滿的問號,而我並沒有問她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下一秒她就睡著了,真的是What The... 

沾上了那些複雜的味道,有小潔癖的我 很 不 喜 歡!

果斷的把她丟回門內關上門趕緊回家清洗。

這就是我們不太好甚至該說很糟糕的,第一次見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影 的頭像
小影

-小影-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彭仔人一個
  • 哇啊啊啊~沙發讓我坐下吧(躺下去
    大大寫文很棒呢~(是我太差
    感謝大大寫文給我們看(跪下~~
  • 請坐~
    這裡沙發很空XDD

    小影 於 2018/03/13 15:58 回覆

  • 林三歲總是受
  • 有娜璉就引起我的興趣了
    支持小影
  • 很久不見xD

    小影 於 2018/03/13 15:59 回覆

  • 靈·幻
  • 一開始就躺在兔子懷中是甚麼鬼XDD
    其實看你的轉角沒更偶難過qq
  • 轉角很難常常更~
    題材有限 應該說我知道的有限XD
    總之有想法的話就會寫的 謝謝喜歡~

    小影 於 2018/03/13 16:00 回覆

  • 靈·幻
  • 還是是我日日逛的關係啊🤔
  • 玉井君♡
  • 呵呵呵的撲進娜蹦懷裡XDDD
    怎麼那麼好想像^^"好可愛www
    四次元的紗夏~糟糕的朋友XD
    好開心總算遇到一篇想認真看下去的長篇了萬歲(≧▽≦)
  • 啊啊 謝謝你喜歡可愛的桃子
    還有四次元的紗夏
    但是這其實是短篇啊啊啊
    只有五篇來這 星期五就完結了呢....
    雖然不是你想像中的長篇
    但希望你看完還喜歡就好了 (笑)

    小影 於 2018/03/12 23:31 回覆

  • 消防栓
  • 是摸臉嗎嗚呼><
    小影把紗夏寫的好傳神喔♡活潑過頭的我們傻娜XD
    期待紗夏的女朋友(小姐你畫錯重點了ww
    好期待故事發展喔~
  • 紗夏就是活潑過人w
    她真的很B型 思緒跳得很快XD

    小影 於 2018/03/13 16:01 回覆

  • 謬思
  • 紗夏的女友是誰啊
  • 看下去就知道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串場w

    小影 於 2018/03/13 16:01 回覆

  • CxH
  • 不是吧大大怎麼知道我有填?!
    娜璉仔你就接受命運吧ㄏㄏㄏㄏ
  • 我覺得會打那樣的大概只有你了....
    對了 你確定 名子要那樣....?

    小影 於 2018/03/13 23:52 回覆

  • CxH
  • 不是啦
    怎麼猜到這邊這個留言的是我!!!
    又被偷罵了QAQ
    Ok阿~ 不然名字也可以(>_<)
  • 我覺得你很好認阿...
    只有你會用這種口吻留言...
    你到現在好像沒有個正常名稱讓我稱呼⊙_⊙

    小影 於 2018/03/15 03:01 回覆

  • 紗瑜的後裔☈oy
  • 哈哈哈哈鄰居LINE讓人特別期待
    紗夏的小女友是我想的那位吧
  • 身為一個紗瑜黨
    就算紗瑜不是主角 還是會出現XD

    小影 於 2018/03/15 03: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