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兒喜市場的設計風格我很喜歡,

對於喜愛拍照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殺底片的地方呀!

濃厚的工業風格用手機拍照片看起來也很有味道,

再加上一點濾鏡上傳IG肯定會有很多網每喜歡的,

這裡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當然如果忽視旁邊傳來『要先吃什麼好呢~』的聲音會更好...

「桃 你看來看去是決定好了沒阿...」『唔 沒辦法嘛 這裡真的很多好吃的』

她一臉無辜,好像漏吃了哪一樣都會很可惜,

「你想吃什麼我們就去吃什麼吧 感謝你當我的導遊」

我無奈,但畢竟自己偷拍了人家的照片還這麼盡心的帶我遊紐約...

『嘿嘿 真的? 放心吧 我不會讓你覺得花的不值得的~』

她拉著我進了一間義式餐廳,裡面的義大利麵種式多得令我眼花撩亂,

粗的、寬的、黃的、綠的任君挑選,選完麵還可以選醬料跟一些食材,

我們兩個各自點了一盤,還選了一些蔬菜、肉等等的,算起來並不貴

跟平常在餐廳點的義大利麵差不多價格而已,而在這等於是客製化你想要的,

『怎麼樣 不錯吧~』她嘴巴塞滿滿的麵條還要開口跟我說話,

一臉我做得很好吧 快誇獎我的表情,真是拿她沒辦法呢

「嗯  CP值蠻高的」『嘿嘿 那就好』說完她又繼續埋頭苦吃,

她吃飯的時候倒是很安靜,看起來是個對吃很執著的人....

 

吃完飯後我們繼續在雀兒喜市場裡逛,

雖然叫市場,但這裡就像一般的商場一樣乾淨、整齊、有空調,

商家各式各樣的,有賣肉、賣新鮮蔬菜的店家,

也有像剛剛那樣的餐廳、麵包店、甜點店,

還逛了間伴手禮的專賣店,我在那挑了幾張明信片,打算寄回去給娜璉姊和彩瑛,

走著走著來到一間很大間的海鮮餐廳,

阿 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呢 龍蝦....

『我當然不會忘記這個』她狡猾的笑帶我進到餐廳去,

我們挑了一隻龍蝦新鮮的龍蝦,然後現場水煮後沾上一些佐醬就能吃了,

Q彈札實的口感真的很棒! 至於價格嘛,我只能說至少比在自己國家吃便宜多了,

「接著去哪?」『唔 原本能順道在高價公園散步的,但天氣太冷了還是算了吧』

她思索了好一會,我也不急就讓她慢慢想,反正原本就是一趟隨興的旅行阿!

『我們去看夜景吧!然後你要陪我去昨天的店! 今天還有一場表演』

「哦... 好」去就去吧 反正剛好去問一下小逸那傢伙今天這是怎麼回事!!

 

上帝國大廈觀景台的票價令我有些心疼,

但機會難得下次來紐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咬著牙還是買了,

望著一片的高樓大廈、燈光閃爍,一切都值得,

我很喜歡看夜景,將自己置身於黑暗之中看著前方光芒萬丈的感覺,

以前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我就會跑去看夜景,

不想讓娜璉姊擔心,我都說今天要加班然後自己跑去看,

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想著要快點長大,但出了社會後的壓力與現實才令人喘不過氣

以前以為人生能夠照著計劃走,但計畫永遠贏過不變化,

就如同現在的我竟然站在紐約帝國大廈上看著這片壯麗的夜景一樣,

『子瑜 為什麼出來旅行呢』「嗯... 那你為什麼來紐約呢~」

『欸~ 子瑜原來挺壞心眼的嘛』哼哼 當然不能讓你打壓著阿~

『我呀 從小就喜歡跳舞』诶诶诶? 真的開始說了....

『身邊的朋友老師也都誇獎我跳得好,陸陸續續地參加了一些比賽成績也都很不錯,畢業後成立了舞蹈工作室,也很多學生慕名而來,漸漸的我變得有些自負,對於其他人我總是挑剔很多,有一天終於爆發了,和工作室的大家吵起來,他們不滿我,我只覺得是他們的問題,最後我只丟下了一句"我自己能做的比你們更好"就離開了,那時候正好收到在紐約發展的朋友的邀請,於是我接受了她的提議就隻身前來紐約了』

她從開頭說自己從小喜歡跳舞時眼睛閃閃發亮的,看的出來她真的很喜歡舞蹈,

接著說道大家的誇讚、比賽的回憶、成立工作室,臉上的自信與驕傲,充分地展現出她有多喜歡當時的一切,

但隨著她的轉折,她臉上的落寞與似是自嘲的笑容,看來來紐約的一切不如預期?

「那你在這發展的好嗎?」『噗 子瑜你真的很壞心眼,有人問這麼直接的嘛』

「有阿 就是我」『哼哼 走吧 該去店裡準備演出了,你太壞了!罰你待會要拍我好看的照片才行』

「是是是 能正大光明的拍我一定能拍得更好的」『你討打啊!』.......

於是我坐在同樣的位置拿起我的相機,這次從頭拍攝到尾

『子瑜姊姊你還敢拍照阿』「嘖 你還敢說! 沒義氣的傢伙就這樣把我賣了!」

『抱歉啦子瑜姊姊 她來勢洶洶的逼我交出你的聯絡方式,我得罪不起只好...』

小逸低著頭道歉像隻小狗做錯事般的無辜模樣....

「算了 放過你,你別這樣,好樣我欺負你一樣」長這麼高還穿著制服在工作,

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欺負店員咧!!!

『耶 就知道姐姐人最好了! 那你為什麼還要拍她啊?』小逸好齊心真不是一般旺盛,

「你不知道好奇心可以殺死貓嗎」『嗚 好啦 我不問了』

他終於在接受到我滿滿殺氣的眼神後願意閉上嘴巴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因為還沒聽完她的故事罷了。

 

 


↓Rana義式餐廳

11雀兒喜Rana.jpg

11雀兒喜Rana1.jpg

義式餃子,長得有點特別...

 

 

 

11雀兒喜Rana2.jpg

 

↓高架公園

11高架公園.jpg

11高架公園1.jpg

原本是鐵道的路線,拆除後重新整理變成了現在的高架公園!

紐約人的空中花園~ 都市中的綠地~

 

↓帝國大廈

11帝國大廈.jpg

最高的那棟就是了哦~

381公尺高,有103層! 在1931年落成的,當初可是世界最高大樓

而且維持這個紀錄有41年之久,後來才被各國興起的建築給超越~

11紐約夜景.jpg

夜景真的超美的呀~

 

今天到這裡啦 下禮拜再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