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的時候天還未亮,一瞬間還想不起自己在哪,

發楞了好一會才想到昨天晚上到了紐約,

一到了寄宿家庭打過招呼後就去睡了,

在火車上都睡不好,躺在床上果然好睡多了!

"叩叩"『子瑜姊姊 起床了嗎? 可以吃早餐囉』「起來了 我馬上下去」

到了樓下餐桌前只有小逸和熱騰騰的早點,

「小逸 你爸媽呢?」『他們說去賣場一趟,吃完早餐就由我帶子瑜姊姊出去走走吧』

「嗯 那就麻煩你囉,不過 其實你可以直接叫我子瑜的」對於尊稱什麼的周子瑜並不是那麼在意

更何況現在在國外,入境隨俗也無妨啊~

『不 我才不像那個矮子那麼沒禮貌呢』「哈 你跟彩瑛真是很好耶」

『我跟她就是孽緣~ 子瑜姊姊想知道的話 我可以告訴妳很多彩瑛的蠢事哦!』....

跟小逸互相分享著與彩瑛的趣事之下結束了悠閒的早餐時光

『子瑜姊姊想先去哪裡呢?』「車站」『蛤? 車站? 你昨天才到欸』

「噗 哈哈哈」小逸驚訝的表情令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是啦 我想去中央車站看看拍拍照」『噢... 這樣啊..』小逸可能覺得自己有點蠢紅了臉,

「走吧 換你當導遊帶我遊紐約囉,你會做的比彩瑛還好的對吧」

『當然 之前都是我帶著她在紐約到處跑的呢』小逸一臉自信的樣子跟彩瑛一模一樣,

真是可愛啊 這兩個人果然是死黨~

 

中央車站,世界上最大的車站,匯集了五條地鐵線是紐約市內最繁忙的地方了,

大廳裡也非常多旅客和我一樣駐足在此拍照,

挑高的天花板,上面畫著左右相反的星座圖,

具設計者的說法是依照神從天堂俯瞰下來的角度而打造所以才左右相反...

不過誰知道呢~ 或許事實的真相不是這樣的也說不定

拍下一張張照片,這樣的建築隨便拍都很漂亮呢

「小逸 你站到那去 幫你拍張照」小逸聽話的站到了迴廊那裡

黃色燈光、拱型屋頂的迴廊令照片別具特色,將相機遞給他看,誇獎了他一下

「小逸長的高拍起照來很帥很好看呢」意外的是他竟然害羞了

這兩個傢伙真的很像,自信的很被誇獎了卻又害羞

「噗 小逸沒想到你臉皮這麼薄呀」『子瑜姊姊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他竟然不好意思的跑了,我拍下他荒忙跑掉的模樣,之後再傳給彩瑛笑吧~

 

接著去了中央公園稍微散了個步,拍了拍雪景

冬季還是很多人在公園裡活動,溜冰、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

但還是有些可惜,樹木光禿禿的,如果其他季節來一定能拍到更多不同的美景

走了一段路,到了大都會博物館,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當然要進去參觀的啊

「小逸 我可能一個下午都會耗在裡面,你不用陪著我沒關係的」

『嗯... 那子瑜姊姊博物館結束後要去哪呢?』「應該會去時代廣場、帝國大廈拍照吧!」

『那姊姊到那拍完照結束後可以到我工作的地方找我!』「嗯 好啊」

記下小逸工作的地址後和他道別,他還一直叮嚀我自己一個人一定要小心,

走中央公園一定要走大路不然會很危險的,這愛操心的樣子到底是像誰啊?

我買了票進入博物館內,其實很猶豫要先逛哪個展區,一天真的不夠逛

但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沒辦法花太多時間都在博物館裡,

最後決定先去最熱門的埃及館,古埃及的文物總是令人充滿想像與好奇

充滿神秘感的金字塔、有些可怕的木乃伊,我想這些都是吸引人們的原因吧

接著我到了歐洲畫廊,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懂畫、懂藝術

但我很喜歡看展覽、看文物,心裡會特別平靜,

尤其是看這些畫作,有時候可以從中得到感觸....

 

離開博物館已經是19點後的事情了,一不小心就入了神

可是還沒逛完呢,真是可惜啊...

看來我真的是會在每個地方都留有一點遺憾以後再來完成了!

到了時代廣場,五光十色的廣告看板真的是另類的精采

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好拍照的地方,

繁華的地方,人潮很多,看著人群來來去去的,心裡莫名地有些寂寞,

現在這時間你在做什麼呢? 現在那是中午應該是在吃飯吧,

拿起手機打開訊息翻看了一下,其實這一段時間娜璉姊都有發訊息來關心我,

但我都回覆些 過得很好啊,景色很美這類的話給她,

每次她想打視訊給我,我都找理由拒絕,沒辦法我現在真沒辦法看她的臉...

怕會忍不住又想起太多美好的畫面流下淚....

唉  還是別再想了,不知不覺間都要九點了,該去找小逸了!

走進人潮裡回歸人群,壅擠的人潮讓身體感覺沒那麼涼了,卻無法去掉我心裡的冷。

 


 

 

今日科普~ (這次的有點多)

↓中央車站大廳

08中央車站.jpg

1913年正式啟用! 總共有44個月台~ 真的超級大啊~

↓中央車站大廳裡的時鐘

08中央車站時鐘.jpg

這個時鐘的身價可是不得了!

它的四面盤面都是用貓眼石做的,它的身價可是有1千萬美金!!

↓中央車站迴廊

08中央車站迴廊.jpg

我覺得這個迴廊設計得很酷~ 

如果站在一個角落面向柱子輕輕說話,

站在遙遠對角面向柱子的朋友可以清楚地聽見你的聲音,

這是聲波反射的原理 (有興趣的自行去搜尋深入探討XD)

關於中央車站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大家可以在去Google一下!!

↓中央公園 (冬季景觀)

08中央公園冬季.jpg

非常大,旅客當地人都愛去的地方,裡面有人工湖、滑冰場,甚至是野生動物園區!!

但是也因為很大,其實一直有不安全的問題存在,

是真的很多人建議就算是白天走在中央公園也不要走到比較偏僻的小徑去!

↓大都會博物館

08大都會博物館.jpg

與英國大英博物館還有法國羅浮宮齊名,三大博物館之一

展出面積有20公頃,館底就劃分了17個,真的超多,一天一定逛不完XD

以前入館購票可以採自由捐獻的方式,但因為太多人貪小便宜都給最低的1美金

於是今年宣布以後要照定價購票了~

館內是可以拍照的,網路上有很多館內照片大家可以搜尋看一下!

↓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 又譯為時報廣場

08時代廣場.jpg

相信很多人看過這場景XD

電影很愛用啊~ 五光十射的非常吸引眼球~

事實上應該叫時報廣場比較對,因為當初是源自於紐約時報的總部大樓設置於此啊~

不過後來就直接將 Times 翻譯為時代了!

雖然是商業中心大樓、商店林立,跨年這裡人也是爆炸的多

可是聽說跨年期間的時代廣場非常可怕,喝醉的甚至是吸毒的人到處都是...

嗯... 有一點狂歡過度了...

 

好啦 這次的科普到這XD

下一集就會遇上新人物了 ㅋㅋ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