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多更~ 新年快樂~ 

 

 


 

「你...」周子瑜想開口說點什麼,卻又找不到一個適當的話...

『我沒事啦 真的!只是在想如果她還在我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子了,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呢』

「所以... 你會變現在這樣開朗的個性是因為小晴?」周子瑜順著她的話問下去,

『是阿 從那次素描課後 我可就被她纏上了呢 哈哈』彩瑛笑了出來,真的很開心的那種笑容。

 

從那天過後她總是用各種理由找我,一起去上課、一起去吃飯、一起出去玩,

我說我不愛出去玩,她就會說那去看展覽,還真是了解我....

於是每次看完展覽後還是會被她拉著到處去玩、去拍照,

她很喜歡攝影,她說等畢了業後要到國外去進修攝影課程,那是她的築夢之路。

也因為她我漸漸地跟更多的人有了互動,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個性逐漸地變了,儘管不像她這般,但也活潑了許多~

 

「所以... 是因為小晴的離開你才變得更加的活潑、主動接觸人?」

周子瑜想.. 儘管有些問題會有點難開口但還是要問,

她覺得彩瑛自己是想說的,想把一直堆積在心裡的想法都說出來...

『嗯 就在她自殺離開後,我就決定像她一樣,雖然我知道沒什麼意義,但這樣就好像她還在一樣...』

「她為什麼會離開...?」『嗯... 這也是我最後悔的一件事...』

 

大三那年,小晴家裡發生了一些變故,父母的公司倒閉被迫失業,經濟出現危機,

接著為了錢家人天天吵架,演變成家庭也失和,

而她本人卻像沒事一樣,依舊天天跟朋友們嘻嘻哈哈,依舊掛著她的微笑,

但事實上那段時間她天天都去打工賺錢,又要兼顧學業,

其實我們出去玩的次數少了非常多,但我卻沒意識到有狀況出現在她身上,

有次我發現到她臉色不太好問了她,而她也只是說有點感冒才這樣,我就信了...

那時候的她其實已經因為各方面的壓力,身心的已經到達極限,

說起來自己真的挺糟糕的,平時總是小晴在主動關心人而我對她的關心卻太少,

而等到我知道的時候,已經是電視上在報導女大生在自家公寓跳樓的新聞了...

 

彩瑛很平靜地敘述著這一切,但可以感受到她深深的悔恨,

可是人生重來就都沒有能夠後悔的機會,不管你做了什麼選擇時間依舊在走....

『這大概也是我想改變的其中一個原因吧,想要主動去關心人,給予幫助、給予關心,那怕一點也好...』

「彩瑛你很堅強呢...」『沒什麼,該哭的也都哭過啦』她微笑,很美,堅強的美麗。

『好啦 我們好像坐太久了呢,走吧 說好要帶你逛逛的』她起身拿起她的包包準備離開,

我也揹起包包和相機打趣的對她說「嗯 就交給你啦 導遊」,

『哼 那我要收錢!』「哦? 好啊 一個吻收不收」『哇 周子瑜 你真的在搭訕我吧』

「哈 我對太矮的沒興趣」『呀!不準提身高!!!』我們倆吵吵鬧鬧的走在派克市場裡,

繼續著我的旅行,只是我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一場尋找人生意義的旅行,

還是一場為了忘記你的療傷之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