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的味道 2017.12.06

傍晚,太陽西下,夕陽的顏色是橘黃色的

令這冷冷的天氣增添一些溫暖的感覺

公園裡互相追逐的小孩們、牽著寵物散步的人、互相扶持的老夫妻

每一個人臉上都帶著笑容看起來都很開心

坐在長椅上看著一來一往的人們

我以為我揚著笑但留下的眼淚才是事實

就在不久前,就在今天

我鼓起勇氣向暗戀已久的對象告白

當然結果是被拒絕了,我早知道了

給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但還是很難過很難過...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哭了多久,太陽早已消失,換上一輪明月

擦了擦臉上的淚,告訴自己別再哭了

起身,但還不想回家,那就四處走走吧...

經過了你最愛吃的早餐店、我們一起去過的書局、一起等車的公車亭....

嗚 好像不該到處走的,怎麼哪裡都是跟你有關的回憶

一瞬間又很想哭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直接蹲在路旁把臉給埋起來啜泣

『那個... 你沒事吧?』抬起頭來是一個白淨漂亮的女生,她皺著眉一臉擔心地看著我

「嗯.. 沒事 謝謝你」此時的我就是睜眼說瞎話,哭過的聲音悶悶的,誰聽起來都不是很好

『真的難過的時候可以不用說沒事的哦』她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

嗚...  讓人更想哭了『阿 你別哭阿... 你起來 跟我來』

她慌慌張張的拉起我帶著我穿過幾個巷弄進了一間店

『多賢吶 怎麼又回來了?』『嗯... 桃你幫我照顧她一下吧!我去請定延煮點吃的』

我被強制入坐在吧檯前,有些慌張地看了看四周

看起來像間餐廳.... 又不太像.... 眼前的人穿著比較像酒吧的酒保...

『嘿 別擔心,這裡是轉角咖啡館,我們比較特別一點,晚上特別提供調酒的服務,我是這裡的調酒師,可以叫我Momo』

「噢.. 你好...」『嗯... 你看起來不太相信呢,沒關係,你應該成年了吧? 我請你喝一杯酒吧』

「诶? 嗯 成年了... 但...」『等我一下』那個叫Momo的調酒師就自顧自地調起酒來了

『喝吧!建議喝小口一點哦,它不好入口』Momo笑著將一杯青蘋綠的酒擺到了我面前

拿起來喝了一口,懂了它的意思,果然是很不好入口...  又苦又鹹...

她又將一小盤的檸檬片放在我面前『哈哈 咬一口檸檬片會好一點的』

『怎麼樣 這個酒是不是令人聯想到失戀的感覺』Momo挑著眉看我等著我的回應

「嗯... 你怎麼知道我失戀?」『嘿嘿 我當調酒師可是看盡了客人的人生百態,猜中客人的情緒小事一樁』

我對於她的沾沾自喜不予置評,默默地拿起酒繼續喝

真的好苦...  失戀什麼的...

『平井桃!你幹嘛給人家喝這個!誰說失戀就一定要喝酒阿』

帶著我來的女生從裡面端了碗麵出來放在我面前,嘴裡還罵著Momo

剛剛還一臉得意的Momo立刻收起了臉色道歉,哼哼 看盡人生百態還不是被吃死死的

『你別勉強不用全喝下去的,快吃點熱食暖暖身體吧』

嗯 還是這個人給人的安慰好多了... 「謝謝你... 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呢?」

『我是叫金多賢,是這間店的店員』她笑起來的時候很可愛眼睛都瞇成了一線

「阿 抱歉你剛剛應該是下班了吧,讓你又跑回來了...」有點不好意思打擾了她的休息時間

『沒關係的,以後你常來就行啦』「當然好!」

自那天起我就時常到轉角咖啡館光顧

有時是白天來喝個咖啡吃點甜點跟多賢聊天

有時是晚上跟朋友來喝點小酒聽Momo說這裡各式各樣的客人

這是一間特別的咖啡館,來過的人一定都會愛上

謝謝那天失戀的滋味,讓我遇見這樣美好的地方 :)

by 已經釋懷的我

 


p.s 這篇是我自己打的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轉角咖啡館
    全站熱搜

    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